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 发布: 2020-10-25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升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在主M304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12名青年教师均由各系所或核心课负责人推荐确定,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全程观摩。由学校教务处领导、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各系教授代表组成的评委组就比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教案、PPT及课堂互动等进行了考核考评。比赛由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于靖军教授主持。

比赛中,参赛教师各显其能,以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详实的教学内容、精彩的课堂设计及良好的互动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同时,还评出最佳互动奖、最佳PPT奖和最佳教案奖各一名。

赛后,评委以问题为导向,对每个参数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要求青年教师要在授课中注重多运用实际案例来解释抽象的理论知识;多注重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特别是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多注重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

通过此次比赛,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1 参赛教师授课

 

 

图2 获奖教师与评委合影

 

 

图3 评委老师点评

 

 

图4 在场教师合影

 

 

 

附: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于勇、杨明轩
二等奖:陈甜甜、付剑、吴琼、赵宏哲
三等奖:蔡月日、韩金全、李小强、刘艳强、彭鹏、徐坤

最佳互动奖:于勇

最佳PPT奖:赵宏哲

最佳教案奖:赵宏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