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张定华教授做客启先大讲堂

作者: 发布: 2020-11-10

11月7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启先大讲堂”讲座。航空宇航制造工程领域知名专家、西北工业大学张定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航空发动机高性能智能制造技术》的专题报告。学院师生7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报告由院长丁希仑教授主持。

 

 

 

张定华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理解,阐述了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的研究意义、技术内容和实现途径。他指出高性能制造是以提升构件使役性能为目标的综合制造技术,是以表面完整性为核心,通过形状精度、表面完整性、工艺稳定性的协同控制,来满足航空发动机关键构件精密度和长寿命高可靠性服役需求的制造技术。


 

 

 

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与学生代表就航空发动机高性能智能制造技术与张定华教授展开交流,张教授细致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启先大讲堂”讲座落下帷幕。

 

 

 

张定华教授曾任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系主任、机电学院院长,是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1993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启先大讲堂”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为继承发扬启先精神,营造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深化师生对“航空宇航制造与机器人”等机械领域认识,鼓励师生勇攀科学高峰而定期举办的高水平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