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学院组织召开北京高校优秀育人团队交流会

作者: 发布: 2021-04-08

机械学院组织召开北京高校优秀育人团队交流会

作者: 于靖军 /文 郭卫东/摄

 

为贯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四强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机械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于3月31日下午在新主楼A849组织了召开了北京高校优秀育人团队交流会。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基础教学团队和北航机械原理教学团队就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这两个教学团队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获批北京高校优秀育人团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致欢迎词。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张洪伟教授从团队情况、教学特色、青年教师培育、科研反哺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基础教学育人团队的建设经验。重点介绍了团队在整合课程资源、以竞赛为平台强化学生实践创新教育方面的经验和作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结合创新团队与研究型课程建设、创新课程比赛等,介绍了北航机械原理教学团队近10年来围绕教学理念与目标,加强团队建设、改革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模式与方法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有组织的教学活动及成果。于靖军教授结合一流课程建设,介绍了北航机械原理在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方面的做法。

之后,两团队成员间就共同关注的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建设等教学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两个育人团队的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相互学习,不断把 “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总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