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学院工业设计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隆重开幕

作者: 发布: 2021-06-11

通讯员:何丽雯6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本科毕业设计展,在北航艺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2021届工业设计专业30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内容涵盖产品设计、信息设计、交通工具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老师在开幕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表达了祝贺,祝贺工业设计系170741班的30名同学经过1年的大类培养、3年的专业学习,收获了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与同窗、师生的宝贵情谊。今天的展览是对本科四年的学习成果的学习呈现,凝聚了大家的思考与探索。未来学院将继续支持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工业设计走上更高的台阶,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张志刚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工业设计专业在学院的支持下,秉承开放的设计教育理念,注重国际化的教学,致力于工程与艺术的交叉融合,遵循工业设计专业“创新性、实践性、交叉性”的学科特点,把“创新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培养目标,充分利用北航强大的工科资源优势,在课程的安排上结合航空航天背景,形成了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并重的特色。170741班是北航大类招生的第一届学生,在老师们的悉心培养下,许多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斩获设计大奖,如:“中国航天日”海报设计大赛优胜奖、UXDA全国三等奖等。获得多项科技创业类奖项,如:冯如杯科技竞赛一等奖、首都挑战杯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设计表达竞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等等。

学生们的成长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专家们的教导与付出。丁奕彭同学代表170741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之情,并回忆了美好大学生活中难忘的点点滴滴。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观看展览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同学们的设计创意给予很高的评价。作品凝结着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与思考,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出席开展式的嘉宾还有:北航原党委常务副书记谭震亚教授;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王本公先生;中航传媒副总编辑姚宗杰先生;北航文化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俞敏教授以及北航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的老师们。展览持续到6月1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