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学院学习日邀请校友做客“星光引路·机械漫谈” 畅谈“我眼中的航天工作者”

作者: 发布: 2022-03-09

北航新闻网3月9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杜云彤)为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传承学院“启先”文化,以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引路,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专业认同,激励更多更优秀的毕业生选择航空航天系统就业,机械学院在建校建院七十周年春季学期的首个学生学习日,邀请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机械臂主管设计师、90后校友王储做客“星光引路·机械漫谈”,为同学们做《我眼中的航天工作者》专题报告,与同学们交流分享成长感悟。

中国空间站核心舱机械臂各项指标处于或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去年我国航天员在机械臂的支持下,首次开展较长时间的出舱活动,进行舱外的设备安装、维修维护等操作作业。

王储校友指出,我国通过空间站机械臂的研制,实现了空间机器人产品的全流程研制,培养了一大批人才,实现了空间机器人系统研制体系的全方位构建。交流中,他生动地和同学们描述了中国航天科研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状态,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点滴感悟,也为身为一名航天人由衷地自豪。他鼓励同学们夯实知识基础,融入科技实践,将来投身航天事业,为炫舞璀璨太空撑起中国脊梁。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行业发展、学科学习、实习就业问题与王储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校友的面对面交流,增强了对于我国航天人这一光荣群体的了解,为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突破和历史成就感到高兴和自豪。大家要以王储师兄等优秀校友为榜样,踏踏实实积累,勤勤恳恳钻研,为制造强国、空天报国贡献力量。

(审核:张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