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机械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朱伟军发布: 2022-05-17

机械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为加强学院青年学者思想和学术交流,深入落实青年教师“五个一”工程,427日,机械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系的王佐旭博士和材料加工系的张宏强博士两位青年教师主讲。两位主讲人梳理了所在学科的关键难题和发展趋势,介绍了团队及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王佐旭博士分享的主题是《基于图网络的设计及制造领域信息化方法》,通过回顾工程设计的发展历史,结合主讲人在工程设计知识管理的前沿研究成果,分析工程设计中数据及知识的特点、表征方式、及管理方式,结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来推演未来以认知智能为驱动的工程设计前沿研究方向

张宏强博士分享的主题是《低温连接在功率芯片封装中的应用及挑战》,以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发展为背景针对传统Si芯片匹配的封装材料难以满足要求的行业难题,系统综述当前纳米颗粒焊膏作中间层的存在形式,重点分析纳米焊膏烧结连接的优势、影响因素以及局限性,阐述了烧结连接的最新进展以及发展趋势。

FF121


本期论坛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参会师生兴趣浓厚,主讲人的报告引发了广泛讨论,各专业方向的青年学者深入探讨交流,寻求学科交叉的可能性,并达成一些合作研究设想,效果显著。

E1F88


机械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是学院设立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每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介绍相关学术研究进展,并与参会师生开展自由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