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护航冬奥之梦,永葆党性本色 | 机械制造系、机电系党支部联合北师大心理学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习日”

作者: 发布: 2022-08-01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回望百年,一代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北京冬奥精神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员修养,筑牢信仰之基。2022年5月15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Y705-1、Y706-1、Y706-2党支部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研究生第二支部以及对应团班委开展“恰是百年正青春,不忘初心再启航”线上“学习日”。

   

本次学习日邀请到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李港同学与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副团长、初心党建备课组组长张思洋同学,共分为“青春冬奥梦,一起向未来”与“学党员修养,悟初心使命”两个部分。由李港同学分享冬奥故事,讲述亲身经历。“雪花虽小,但千万雪花汇聚可以化作春天的甘霖”,服务于延庆场馆群指挥中心的李港同学,每天都要负责整个场馆的信息传递,他们连续奋战24天,保障了21小项比赛。随着晨光熹微出发,伴着繁星满天而归,这就是对他们志愿生活最好的写照。张思洋同学则带领大家重温《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党员修养无论是对党的建设还是对共产党人来说,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篇关于党建的传世之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话进程中的一篇光辉理论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放眼未来,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北航学子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真正展现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通讯员:罗洋、王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