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鼓舞欢腾!机械学院学生观看“神舟十六号”发射直播

作者: 发布: 2023-06-02

(通讯员:齐建立、杜云彤  摄影:邱天泽、郭玖嵘)为进一步弘扬伟大载人航天精神,厚植学生空天报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5月30日上午,机械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社团以及机器人队组织学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共同见证中国航天的这一神圣时刻。

上午9点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这是我国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在这次神舟十六号飞行乘组当中还有一个新面孔——航天员桂海潮。作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中国空间站的首位载荷专家,长期致力于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担负着在空间站开展大量科学实验的重要使命。

“五、四、三、二、一,发射!”伴随着老师和学生们激动的倒数声,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挟烈焰腾空而起,航天员在舱内敬礼。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圆满成功。

70年来,一代代北航人 始终与新中国航天事业同向同行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激发汇聚筑梦的磅礴力量。仰望星空,征途漫漫,航天精神感召北航学子接续奋斗,逐梦星辰大海!

附:部分学生感悟

本科生王续涵: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令我们北航学子十分振奋和激动。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里程碑,这一壮举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迈向了新的高度,标志着乘组成员的分工化与多元化。观看着这一伟大时刻,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强大实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本科生郑孔帆:神舟十六号的成功发射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提升。北航教授桂海潮成功加入航天乘组更是给人们带来了对未来航天探索的无限遐想,神舟十六号的成功发射让我们看到了人类航天事业的潜力和前景,激发了人们对于深空探索、火星登陆等更大胆目标的向往和期待。这次发射不仅是一次胜利,更是我们通向星辰大海的起点。

研究生王一雄: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这是一幅令人激动人心的场景。直播画面中,我们看到了火箭发射时的巨大威力,整个发射过程充满了科技感和震撼力。在直播镜头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宇航员们仔细地检查设备,紧张地坐在舱内等待发射。当航天器顺利升空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的冒险精神和勇气。此外,直播镜头还展现了科学家们的全方位呵护,从指导神舟十六号飞船的准备开始,到发射成功庆祝会上的欢呼声,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感染着每一个观众,这次发射成功代表着人类掌握了更多的太空技术,未来也将开创更加美好的前景。

研究生王荻文能够见证神舟十六号的发射,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相信,在中国航天科技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我国的航天事业一定会实现更加辉煌的成就,为人类探索宇宙和促进全球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北航人,也要努力奋斗,争取能够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研究生王玉:作为北航的学生,我为北航感到骄傲,为祖国感到骄傲。我立志要努力科研,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宇宙探索无止境,太空奏响中华曲。每一次神舟发射总是激动人心,为祖国自豪;每一次太空探索总是鼓舞人心,为时代点赞。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新“太空出差”三人组美丽启航,作为北航学生,我们欢呼,中国精彩!

研究生何丽雯:今天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载着三位英雄的航天员进入了太空。这是我心中感觉最为亲近的一次,因为这次任务中载荷专家桂海潮教授是我们北航的老师!这让我直观感受到了我国航天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未来还有许多重大科研任务将要进行。能够见证这样的伟大时刻让我内心激动不已,尽管只是在屏幕前观看,但是同样心潮澎湃,听到宣布“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时更是骄傲不已!希望未来我们也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支部书记马晋宇:观看这次发射的过程让我深感震撼。从倒数计时开始,我就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的紧张和期待。当火箭的尾火亮起,冲上天空的那一刹那,我感到心中无比的激动和骄傲。这是我们中国的力量,这是我们中国人对科技、对未来的探索和追求。这一切都在那刻凝聚在了一起,那种震撼和感动无法用言语表达。热烈庆祝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祝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