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393条  1/40 
首页上页  
北航“七腾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 2023-09-21

北航新闻网9月18日电(通讯员 闫东升 高磊)9月13日下午,“七腾奖学金”捐赠仪式在新主楼A座849会议室举行。七腾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冬,常务副总经理杨波,副总经理张建、唐国梅、宋雯、方向明,总监王承承,北航机械学院、校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向七腾公司对北航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七腾奖学金”将对机器人领域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激励和鼓舞学生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为机器人等领域领军领导人才。朱冬代表七腾机器人公司致辞。他在致辞中回忆了他的创业历程,并表示,他长期关注北航、北航机械学院的发展,公司始终重视人才培养,希望在未来,能够不断加强七腾与北航的校企联合,携手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更多机器人领域的优秀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image

会上,方向明介绍了七腾公司创业历程和发展情况,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长介绍了学校捐赠相关发展情况,从保强和付永领分别介绍了机械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发展情况。

七腾公司副总经理宋雯、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签署捐赠协议。颜江芬为朱冬颁发捐赠证书。丁希仑为朱冬赠送纪念品。

据悉,七腾机器人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在北航机械学院设立“七腾奖学金”,用于奖励北航机械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